IMAG2088.jpg

吃完旅館的飽飽早餐,順路逛一下隔壁的台中火車站。

恩,我不知道靠旅館這邊是前站還後站,不過似乎還沒真正完工,所以也沒甚麼好逛的....XD

 

 

 

沐心泉-2

沐心泉休閒農場

三台不同夥的車被導航騙了所以同時迴轉的情形,在我們去沐心泉的路上發生了!XDDD

所以後來我們只看路標指示,導航就讓它去自言自語吧~

一路上還暗自竊喜的我,想說一路暢行耶,應該人不多吧?!

結果是大家都起早,停車場已經爆滿了,所以從與薰衣草森林的分岔路口就禁止開車上去了.....

沐心泉-12

so....大家就路邊停車啦,因為坡度陡,所以擋輪胎的石頭炙手可熱了起來!XDD

就算再小塊,也聊甚於無咩~

沐心泉-1

也因此,到達真正的入口前有一大段好漢坡等著你來爬....

貼上小不叮防蚊貼片,慢慢爬,大概要近半小時才會到真正的入口,一路幾乎都是坡度不小的上坡,如果你不是騎機車,那麼我建議球鞋穿好水帶足,準備爬坡吧!

 

有要求有折扣,大家氣喘呼呼的爬到真正的入口,無意間脫口而出的玩笑話成真啦!

半價入園耶~~

沐心泉-7

沐心泉-3

沐心泉-4

沐心泉-5

沐心泉-6

沐心泉-8

沐心泉-9

沐心泉-10

沐心泉-11

其實入園後,也是幾乎都是爬坡,餐廳休息區又全都爆滿,如果不是真的有植物可以欣賞,真的會有點讓人萌生退意。

而且超級考驗開車技術,山路狹窄就算了,遇到砂石車你真的只能一退再退,好險開車的大家都有共識,不然光讓車就會堵死你。

建議櫻花開的時候去,或是快秋天的時候去,花種可能會比較多,天氣也比較不熱,當然也有可能更會下雨就是...XD

老實說,付出的勞力與得到的滿足感不符比例。

也許會有人說那是因為你是假日去人潮多才會有這樣的感覺...不過,普通上班族也只能假日去啊....?!

 

IMAG2171.jpg

在下山的途中,剛好有一處免費停車場,也有提供廁所使用。

所以我們就在這裡暫時休息,吃吃之前買的麵包以及停車場路邊賣的燙玉米,接著再出發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新社有好多香菇寮,可惜在忙著對付暈車的我,路過炸香菇而不知啊!_(┐ ◟;゚д゚)ノ

IMAG2248.jpg

高美濕地

不過我們到的時候,還沒開放步道。

所以先去走走濕地外圍的步道,等時間差不多了再回到入口處。

IMAG2215.jpg

IMAG2226.jpg

IMAG2227.jpg

IMAG2232.jpg

IMAG2241.jpg

IMAG2245.jpg

 

IMAG2258.jpg

風很大,所以如果你不敢把握你的帽子不會飛走,那就不要戴吧...不然掉進濕地,製造垃圾。

人很多,所以濕地裡的木棧道上略顯壅擠,很怕走一走不小心被擠下去。XD

我們沒有走到最尾端可以下去踩水的地方,不過倒是看到有人還沒走到尾端就下水了?!

唔,我以為可以下水的地方會有個階梯還啥的,畢竟木棧道有點高度,沒階梯或斜坡怎麼上來?

我們沒有在這裡看夕陽,因為人實在太多了,而且我家老爸在車上補眠,等著去清水看夕陽。

IMAG2307.jpg

清水服務區

先在這裡用早一點的晚餐,然後相好位置,看夕陽啦!

我們選的位置很好,不用跟人擠,又能看到夕陽~~(゚3゚)~♪

還能遠眺高美濕地喔~~

 

兩天玩下來,再再應證了"美女不是人人都能當"的這句話。

因為我們去的地方都是風景優美著稱的景點,所以很多女孩兒們穿的都很漂亮,BUT!在到達最美景點前必須先貢獻出大量汗水....so...還能維持清爽感的美女,在下深感佩服!( ♥д♥)

 

套句我妹說的話,出來玩就是要花錢跟人擠人的啊~

哈哈,我也只能如此安慰自己,因為我覺得我這次安排的行程不太能放鬆地好好玩....

有車就貪心想都玩,ㄟ害ㄟ害啊~XD

 

 

 

創作者介紹

山雀遊空谷

山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