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展-5

這次趁著端午四天連假,全家出遊。

再加上想來看全台唯一一場的敦煌展,所以出遊的目的地就是台中啦!!

 

敦煌展-12

敦煌風華再現特展

時間:2017/5/28

地點:台中科博館

官網:http://web2.nmns.edu.tw/Exhibits/106/DunHuang/index.html#work

主辦: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敦煌展-26

拿出早早買好的套票,進場啦~

場內可以拍照,禁止閃光燈。

而我們進場過沒多久就剛好遇到11點的團體導覽,所以邊偷聽邊逛展~XD

那麼,也因為場內可以拍照,所以大家都能各自呈現拍照精華,不獻醜的我就只放幾張做代表啦~

敦煌展-6

敦煌展-7

入場的解說,相當精簡扼要。

整體展場的色調非常舒服,金色搭配紫色的區塊解說牌,有種古老優雅的感覺。

敦煌展-8

敦煌展-9

藻井神仙。

敦煌展-10

三兔飛天藻井。

敦煌展-11

千手千眼觀音。

敦煌展-13

觀無量壽經變圖。

敦煌展-14

西方淨土變。

敦煌展-15

涅槃像。

敦煌展-4

敦煌展-16

莫45西壁佛龕彩塑。

敦煌展-18

敦煌展-17

莫高窟第275窟-交腳彌勒菩薩。

敦煌展-19

敦煌展-20

敦煌展-21

莫高窟第220窟。

主辦單位提供的探險手電筒非常的亮,好用到都想買一支了,可惜沒在筒身上看到廠牌名稱~XD

很喜歡這種探險考古的感覺!!原比例複製洞窟真是太帥啦!!嘿嘿~

敦煌展-22

藏經洞。

敦煌展-23

絹幡。

敦煌展-24

莫高窟六字真言石碑。

敦煌展-1

敦煌展-3

敦煌展-2

壁畫剖析及修復過程。

 

整個展覽逛下來,即使你是對於佛教文化或是歷史皆不怎麼熟悉的人,也能盡興。

以單純欣賞藝術品的角度來看,也夠你目不暇給了~XD

敦煌展-25

紀念品區其實沒有太多商品,較吸引我目光的大概就是藻井吸水陶瓷杯墊及科博館出的這本展覽書。

非常推薦書,價格高貴不貴,內容非常豐富!

喔,下方那條頭巾是套票的贈品。

另外還有立體劇場的多媒體展區,不過這邊我們就沒有過去了。

 

早上早起出門後馬上來科博館,科博館停車場爆滿我們繞去停附近飯店小巷內的收費停車場。因此誤打誤撞走了一小段草悟道~XD

逛完後想去科學中心餐廳吃飯(因為有素食餐點),結果餐廳也爆滿!

這時我最緊張了,雖然有準備其他餐廳備案,但我很怕讓兩老餓肚子。

幸運地,走出科博館大門,就看到餐廳備案其中一間啦!!

IMAG1880.jpg

野菜共和国

台中市西區博館路111號

雖說很感謝有素食的餐廳,但它給我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所以也許...以後若去台中玩會先吃別間看看。

第一印象不是很好的點:a.一進店門,沒有接待人員上前詢問,如同你是隱形人(就算客滿了要等也要有店員說我們才知道呀)、b.點餐方式是自助還是有服務人員隨桌點?沒說我們也不知道,菜單也沒寫?

對第一次去的我而言,算是一間不太親切的餐廳吧?!(或者這是假日人潮多時的共通點?)

不過當然有優點:a.上餐速度不慢、b.整理桌面勤快、c.安心食材(因為店員自己也在吃)

 

用完有點晚的午餐,去旅館check in。(旅館會另外寫一篇)

休息一會後,前往大甲啦!!

IMAG1969.jpg

大甲鎮瀾宮

大雅交流道不知道為什麼封閉,繞了一大圈才駛上正確的高速公路。

我們把車停在大甲火車站的停車場,沿路走過去好不熱鬧。

IMAG1949.jpg

剛好遇到其他宮廟的神明正要與媽祖辭駕,沒看過的超難得場面。

之後,妹妹也終於找到虎爺啦!!XD

位於地下一樓的文物館剛好沒有開,所以逛了一下文創館....

一直以為神明宮廟周邊的素食店家應該不少,起碼也有個五步一小間吧?!結果是我想太多....鎮瀾宮外意外地少。

不過靠著妹妹的火眼金睛,發現一間蔬食餐廳啦!!

IMAG2016.jpg

雲道咖啡

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29號

IMAG1980.jpg

就在鎮瀾宮與火車站之間。

服務人員很親切的介紹餐點及飲品。

重點是輕食晚上也有提供啊!!!

我家媽咪對於菜單上的照片跟實際上端出來的餐點長的一樣這點感到驚訝!!圖文相符啊~~~XD

份量足,又好吃,自家咖啡讓我爸跟我妹讚不絕口,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咖啡豆....下次再買吧.....

用餐環境舒適,洗手間也很乾淨!

不來高雄開一間嗎?如果來高雄,應該會成為我的愛店!

 

吃完好吃的晚餐,準備回旅館了。

台中市區的交通.....是否長期處於黑暗期?

施工太常見,所以導航發神經。

線道沒對齊,三二三二急速瘦身。

車站腹地小,客運公車全都擠在一起?

明明旅館近在眼前,卻繞了半小時還出不去.....XD

 

 

 

 

 

創作者介紹

山雀遊空谷

山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